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

蛋撻西多士進全球美食排行

蛋撻西多士進全球美食排行


蛋撻西多士進全球美食排行

蛋撻西多士進全球美食排行
世界各地食物琳瑯滿目,有的只能填肚,但也有些美食不容錯過,值得仔細品嚐。美國有線新聞網絡旗下的旅遊網站CNNGo評選出全球50種最美味食物,泰國馬沙文咖喱被評為「萬食之王」,榮登首位。香港地道特色蛋撻和西多士分別打入第16位和38位;皮脆肉香的北京烤鴨則位列第5,成為排名最高的中國美食。


蛋撻西多士進全球美食排行

CNNGo搜羅全球各地食品,經精挑細選後得出最後50強,讓網民選出各自心目中至愛。CNNGo指出,排首位的泰國馬沙文咖喱把辛辣、香甜等味道融為一體,「比泰國選舉更有特色」,就算是從超市購買的馬沙文咖喱,也能炮製出「米芝蓮」餐廳美食的滋味。

西多熱量高宜少食
對於港人常吃的蛋撻,CNNGo指它把軟滑蛋漿和鬆脆撻皮兩種截然不同的質料,糅合得天衣無縫,並建議蛋撻最好趁熱食,一啖咬落甜上心頭,再三回味。同樣榜上有名的港式西多士,是茶餐廳下午茶必然選擇,但CNNGo認為西多士卡路里偏高,不宜多食。

壽司「最美」 約會首選
北京烤鴨吸引食家的秘密,則是其甜美而光澤鮮明的脆皮,用薄餅皮夾著來吃,配以蔥段和海鮮醬或甜醬,令人愛不釋口。

港人喜愛的日本壽司則排第4,被CNNGo形容為「最美麗食物」,指它雖然成分簡單,只有魚和米飯,但兩者巧妙地結合在一起,成為情侶首次約會的最佳菜式。另一引人注目的是排第45位的新加坡海南雞飯,新鮮嫩滑的雞肉,加上香味十足的油飯,佐以豉油和薑蓉,食過翻尋味。

蛋撻西多士進全球美食排行
引用自:全球50佳美食 港產蛋撻西多士上榜

蛋撻西多士進全球美食排行 影片
影片:大啖西多士


影片:飲食男女 第820期 Ricky's home cooking 西多士


影片:士多啤梨西多士


影片:09 4 17西多士 1s

YAHOO熱門商品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