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

港男最長壽

港男最長壽


港男最長壽

港男最長壽
香港男性打低一眾對手,以 80歲的平均壽命成為全球最長壽男士,而香港女性則以平均壽命 85.9歲繼續屈居日本,成為全球第二長壽女士。有醫生指出,港人壽命名列全球三甲只因香港有完善的基建配套及醫療設施,有助提高抵抗力及減少傳染病散播。

日本女性 26年冠


港男最長壽

日本厚生勞動省昨公佈,去年日本女性平均壽命為 86.39歲,連續 26年成為全球最長壽女性,但較前年創下的最高紀錄 86.44歲減少 0.05歲,是五年來首次下跌。緊隨其後為香港女性,有 85.9歲,較前年的 86.1歲亦略為下跌 0.2歲。排第三位是法國,女性平均壽命為 84.8歲。

至於男性方面,香港男性成為全球最長壽男士,去年平均有 80歲,較前年的 79.8歲增加 0.2歲。第二及第三位是瑞士及以色列,分別有 79.8歲及 79.7歲。日本男性平均壽命 79.64歲,是連續五年刷新該國紀錄,排名由前年的第 5位上升一級至第 4位。

老人科專科醫生佘達明指出,港人壽命長期名列全球三甲,如今男性更成為全球最長壽,全因香港有完善的基建配套及醫療設施。他表示,香港是自由貿易港,有完善的交通及物流配套,全球食物均可入口,食物充裕,「香港唔會餓死人或者有人營養不良,咁已經有助身體增加抵抗力」。

同時,香港排污設備良好,「家家戶戶都用抽水馬桶,減少傳染病散播,喺亞洲地區只有日本可以相比,唔少地區仍然用緊乾廁,環境衞生自然差」。佘達明又指出,本港醫療制度及設施完善,達歐美發達國家水平,「任何人都可以得到公平嘅醫療服務,而且去醫院交通方便,就算有急症亦都好快去到睇醫生」。

港男最長壽
引用自:港男全球最長壽 平均 80歲

港男最長壽 影片
影片:港男全球最長壽 平均 80歲

YAHOO熱門商品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