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

動漫節

動漫節


動漫節

動漫節
一年一度動漫電玩節,緊接書展於周五(29日)開幕,有動漫迷以「車輪戰」方式,早在上周三(20日)已到場排隊,爭取優先位置購限量版心頭好;亦有炒家擬聘用逾百南亞裔人士,最快今日到場輪候,務求首日搶購珍藏人偶,料可轉手即賺4,000元(見另文)。

有「老手」則指出,內地炒家亦會加入戰團,勢必出現「三雄」競爭局面。

青年有部署 「車輪戰」排隊
昨日前往書展的市民仍絡繹不絕,但在會展入口附近通道,已有約7名年屆20至40歲的動漫迷聚集,等候3日後開鑼的香港動漫電玩節來臨,他們提早9天到場排隊,展現出志在必得的決心。

排頭位、自稱黃先生的中年男子表示,早於上周書展開幕日已到場霸位。他指:「去年都是9日前開始排,同行還有約70名動漫迷,大部分會去『天下』和『越一』購買限量產品,預計花費至少4,000元。」

有排隊青年更透露,他們以車輪戰形式,每人每日平均排6至7小時,中途回家睡覺和洗澡,同時又互相夾好購買清單,確保每人都可買到心頭好。

這邊廂動漫迷準備就緒,那一廂炒家的部署亦如箭在弦。據了解,有炒家最快今早或傍晚前來排隊,並計劃安排逾百南亞裔人士到場,冀以搶灘方式,務求成功爭取購買限量產品。


動漫節

三雄競爭 內地人加入戰團
炒家阿華(化名)表示,南亞裔人士排隊的日薪約500元,雖然成本較本地主婦或學生約300元為貴,但他指南亞裔誠信較高,不會持貨私下出售。阿華說:「試過找主婦排iPhone,合作過幾次後,她得悉銷售途徑,就自己拿去賣,而南亞裔人士就不會。」

面對炒賣良機,內地炒家亦都來分一杯羹。連續11年前來動漫節排隊的蔡先生昨指,最近2、3年開始有內地人來排隊,大多為中年人。

「他們一來就直接問哪些產品可以炒得起,去年有人特意從廣州趕來排隊,稱『瞓街』連酒店房租都可省回。」但他批評內地炒家經常在排隊地方胡亂棄置食物及紙巾,造成衞生問題。

排隊人龍背景、利益各異,會否擔心引起衝突?蔡先生笑言不怕。他指:「我們這班動漫迷,幾乎每年都霸頭位,連保安都認得我們,相信無人敢插隊。反而最常發生口角的,是排後面的人,有時龍頭的人上廁所回來,他們遲來不知道就以為別人插隊。」

動漫節
引用自:動漫節搶灘 早9日霸頭位

YAHOO熱門商品

網誌存檔